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获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成绩突出县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管婧)日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浙江省水利厅公布了2019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成绩突出县市名单,我市榜上有名。

  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是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升级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民生实事。近年来,我市将该项工作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

  “通了没有,水到了没有?”“通了通了,水通了!”不久前,在兰巨乡安吉村石坑口自然村,村民潘根长终于盼来了供水站点水厂通过来的自来水,他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将这个时刻记录了下来。他说,在供水工程建设前,村里没有蓄水池,没有输、配水主管网,家中没有饮用水水龙头,几个接水的大桶几乎是每家每户的“标配”。如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哗哗流到家里,生活真是方便了不少。而这,只是我市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一个缩影。

  2019年我市完成投资1.16亿元,提升覆盖达标提标项目村126个,新增受益人口14.4万,总投资率完成100%,总体项目建设进度完成100%。创新实施农村饮用水工程“水利牵头抓总、水务公司统一建管、乡镇部门配合落实”的工作模式,有效落实县级统管,落实水费收缴,齐抓水源地保护,促进饮用水工程长效运行,实现全市农村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计划落实该项目资金1.5亿元,实施项目405个,预计新增受益人口6.27万人,所有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