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4月17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系列会议精神,听取财经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财经相关工作,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松平、翁志鸿等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辩证分析、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财经运行面临的形势,正确看待疫情带来的挑战,正确看待经济止损的压力,正确看待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主动作为,以捕捉机遇的慧眼、先人一步的速度、独具匠心的招数,推动经济加快回归高质量绿色发展轨道。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聚力稳增长。全力抓项目建设,主动抓项目谋划,积极抓选商引资,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要聚力促改革。以更高效率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以更强质效的工作机制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以更实举措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为实体经济减负赋能。要聚力调结构。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定坚决发展生态产业,坚持不懈推动文旅大融合,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要聚力惠民生。对标对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进富民强村,提升基础设施,办好民生实事,更高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力防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毫不放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积极履职,凝聚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抓好资金使用和绩效管理,更好地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行,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带头过紧日子,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财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单位要认真抓好土地、能源、资金等各类保障,进一步加强对财经、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研判,形成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龙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龙泉市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龙泉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拟安排情况》《龙泉市2020年土地性收入计划》,并听取了龙泉市国企改革工作等情况汇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