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援鄂英雄给党员干部上特殊“党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叶驰龙 通讯员 柳晨茜)为打造作风一流、本领过硬一流党支部,4月20日,兰巨乡石玄湖村党支部邀请我市援鄂英雄张思敏为全体党员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上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

  市人民医院护士张思敏是石玄湖村人,我市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入党积极分子。2月9日,她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4月13日凯旋归来。在武汉期间,她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等多个战场,连续在一线奋战49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穿着密闭的隔离衣、戴着防护口罩和防护镜,伴随着汗水艰辛的工作;饱含对家人的牵挂与思念,度过49个日夜……短短一个多小时,难得的一堂党课,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体会到援鄂英雄们所面临的压力和考验,感受到在危险面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勇气。

  “援鄂英雄来为我们上党课非常有意义,为这位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感到自豪。”今年78岁的老党员徐建生已经有40多年的党龄,他说,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援鄂英雄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为社会多做贡献。

  疫情期间,石玄湖村30多名党员主动放弃休息、迎难而上,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练坚强党性、打造过硬本领的“磨刀石”,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弘扬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抗疫精神,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村里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2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