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间芳菲,最美四月天,一起看看这个国家公园乡村

龙南乡平均海拔800米,是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建兴村、龙溪村、五星村、凤阳村等四个行政村涉及。

建兴村

县乡公路海拔最高点是建兴村的金字招牌,大名鼎鼎的“荒村尖”是所有骑行者的“求虐”暴爽之地。

美丽乡村示范村建兴村环境优美,人杰地灵。

龙溪村

龙溪村坐落于凤阳山脚下,与庆元县毗邻,是天空越野赛的必经之路,千八线深受驴友欢迎。

每年三四月份,杜鹃花开,美景引得驴友纷纷驻足。

麻连岱自然村是红军革命圣地。1935年5月,粟裕、刘英率领红军挺进师进入龙泉。挺进师路过麻连岱时,留下标语:“纪念五一,打倒出卖中国的国民狗党。红军宣!”

五星村

五星村环境清幽,拥有华东地区最大柳杉群——后岙柳杉。

杨山头自然村的柳家大屋、余家大屋与其他四处古建筑组成的龙南菇民建筑群入选省级文保单位。

余家大屋、柳家大屋分别建于清乾隆59年(1794年)与民国时期,是龙庆景三市(县)菇民生存的历史见证。

蔡远寿《龙南菇民建筑群-杨山头余家大屋》

蔡远寿-《龙南菇民建筑群-杨山头柳家大屋》

凤阳村

地如其名,凤阳村是凤阳山景区的必经之村,拥有历史文化村、传统古村落双重身份。

凤阳村较好地保留了徽派和浙闽赣建筑技艺的传统风貌与历史格局,是典型的江南传统古村落。村内还有保护完好的协炉山殿、禹王庙。

错落其间的梨花、梅花星星点点,炊烟袅袅......

吕松英-古村春色

这里天蓝、云白、水清,风轻云淡如世外桃源。凭借好山好水好空气,龙南这个浙西南“小高原”,摘得一张张闪亮的金名片。

浙江省“银果”级采摘体验基地顶峰农业生态园

丽水市五星级农家乐“凤羽山庄”

在这里,可以房车露营、茶室品茗,还可以在果园采摘水果、在鱼塘垂钓。当然,这里还有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自然景色。

“丽水山居”精品民宿“孝德堂”

古色古香的建筑、四合院氏回廊和亲情化服务,为游客提供了周边游的好去处。

“丽水山居”农家乐综合示范体“隐逸山庄”

春节聚会、同学聚会、打麻糍……这里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还可品尝田鲤鱼、笋鲞、南瓜粿、高山薄壳田螺等地方特色美食,感受山里人的热情和浓郁的乡土风味。

通讯员  张佳 文字编辑  叶菁燕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4-22 1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