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机器换人”助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陈维彬)茶叶杀青、炒制、烘干等一系列工序都由机器自动化完成……近日,在石达石街道地阳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现场感受了“机器换人”给茶叶产业带来的便利。

  茶叶产业是我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随着农村劳动力结构性短缺状况不断显现,我市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茶叶产业“机器换人”,促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来整个茶叶制作流水线需要10个人以上,日均处理茶青500斤都较为困难,机器换人后,日均可处理茶青1000斤,预计后期生产步入正轨后能达到日均处理茶青2000斤左右。” 地阳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发告诉记者,高新自动化设备的引入,极大地提高了茶叶生产效率,预计产量提高4倍。

  “未来会重点在增量提质、抓点拓面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继续保持茶机装备总量稳中有增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茶机装备更新换代,帮助茶叶企业改良茶叶品种。”石达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工程,加快打造一批茶叶产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示范园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4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