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小微企业打造优质“孵化摇篮”

人大代表关注小微企业园建设

  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杨晓微 徐蓓

  小微企业是我市区域经济、居民创收、财政税源的主要支撑之一。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是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重要举措,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也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建智能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有效载体。

  近年来,我市建设小微企业园的干劲十足、行动迅捷,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配套设施不尽齐全,运营管理不够到位,园内小微企业新建扩建用地难等情况,急需加大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的扶持力度,引导其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去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刘国民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大对小微企业园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政策引导多模式开发,部门乡镇联动合力,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质。

  对基础设施、厂房已开工建设的小微园,还可预拨40%的补助资金;对利用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小微企业园,给予新转用土地报建税费留地部分全额返还的优惠政策;鼓励经济开发区下属国有企业到八都溪平、安仁昌文两个区块开发建设小微园……去年,我市也加大了对小微园基础设施建设、厂房建设、运维管理、企业培育等四个方面的扶持力度,在多种政策的引导下,各方资本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

  2019年,我市续建小微园4个、新开工建设小微园9个、完成3个小微园项目前期工作、改造提升小微园3个,进一步推动了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质,为小微企业打造了优质的“孵化摇篮”。

  “去年,《龙泉市小微企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2018—2022)》出台后,进一步为小微园选址落地、建设审批、企业环评提供了依据,解决了‘一区四园’之外小微企业用地难、审批难、环评难的问题,切实推动了小微企业园的建设,给小微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刘国民说,代表们对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能够推动我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而深感欣慰,今后,将继续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访民情聚民意,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更好地为龙泉发展建言发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4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