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代表团认真审议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2日,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龙泉代表团全体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传民意、建真言、献良策。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文军,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参加审议。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升医疗教育水平、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方文军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简练全面,重点突出,贴近百姓。下一步,龙泉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积极把握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衢宁铁路即将通车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龙泉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剑瓷文化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抢抓规划编制和政策的“窗口期”,盯牢抓实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等前期工作。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加强政策研究,科学精准策划,切实提升对接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策执行,不折不扣将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要提升平台、用好平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平台“二次创业”作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坚持一条板子打到底,既要有激励也要有约束,通过提升服务力,增强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坚持一根杆子插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维护廉洁营商环境。

  卢彩柳代表说,报告用了6个“新”为过去一年的工作把脉定调。从各项指标看,在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下,很多方面的增速好于预期、高于全省平均,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显珍贵,充分展现了全市上下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良好状态。下一步,要精准把握形势,化危为机、奋力攻坚,想方设法抢抓“窗口期”国家对扩大有效投资的支持,抢时间、补增量、增动能、稳企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医疗健康产业。龙泉产业、文化特色鲜明,份量很重,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有更大的作为,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尤其是要抢抓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投入新一轮特色块状经济的发展中。

  王顺发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科学务实,分析问题清晰透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工作举措精准有力。特别是报告中充满了浓浓的龙泉元素,使我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下步,龙泉将对标对表省委书记车俊寄予丽水“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足龙泉“生态是最大优势、文化是最足潜力、发展是最重任务”的最大实际,紧紧围绕 “高质量绿色发展、特色竞争力培育、治理现代化升级”等重点任务,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坚决把“两手硬、两战赢”落到实处,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重点要紧扣稳中提质,推动转型升级再加速;紧扣战略深化,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特色竞争,推动文旅发展再融合;紧扣全域美丽,推动城乡品质再提档;紧扣百姓期待,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

  吴松平代表说,报告成绩鼓舞人心、目标振奋人心、措施凝聚人心,是一个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硬核”报告。下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竭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有效应对经济工作的非常态化、以经济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全力抢抓疫情应对新政、衢宁铁路通车、国家公园创建“三大”机遇,奋力用三把“金钥匙”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努力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多龙泉担当、贡献更多龙泉力量。重点抓好“四大活动”、做到“四个加快”:开展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展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加快特色竞争力培育;开展城市品质大提升活动,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开展政风建设大家评活动,加快治理现代化升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4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