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新篇

龙泉代表团认真审议丽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3日,龙泉代表团审议了丽水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参加审议。

  戚永远代表充分肯定了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龙泉要抢抓机遇,努力在危中求机、化危为机中探寻新路、乘势而上。要高品质推进健康龙泉建设。要制定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规划,善于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强化公共卫生法制建设,努力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关注疾控预防控制体系的建设,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和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培养、考核、激励机制。要努力实现教育提质再突破。要提高托幼及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依托龙泉优越的生态自然条件,提高优生优育、托幼及学前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要大力实施初中“壮腰”工程,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提升龙泉整体教育质量,推进中考招生改革,以初中“壮腰”联动小学“强基”、高中“筑梦”。要补齐高等教育发展短板,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主动吸引和积极对接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重视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创造龙泉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

  王顺发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坚定坚决贯彻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服从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大局的务实作为、聚焦聚力保障改善民生的真挚情怀、有力有效依法开展监督的尽责担当。特别是去年审议通过了大窑龙泉窑遗址保护条例,今年还把积极推动《条例》宣传及实施落地作为法规实施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大窑龙泉窑遗址保护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两院”工作报告彰显了“两院”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改革创新的强烈意识、司法为民的不懈追求,必将为我市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叶石玄仙代表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充分彰显政治自觉、体现责任担当、展现为民情怀,是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准度、法制保障有力度、暖心为民有温度的报告。过去一年,常委会不忘初心、围绕中心、贴近民心、把握重心,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增强制度自信,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高标定位中发挥示范引领,工作成效显著,特色亮点纷呈。希望能够继续关注和关心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区域联动、打造浓厚氛围。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培训培养,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干部工作水平,更快更好融入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希望能够在组织建设、制度完善以及贯彻落实上级对基层人大的要求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4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