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精彩续写新时代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到会祝贺 刘赤波作工作报告

潘世国 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龙泉大剧院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曹新民、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秘书长以及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曹新民主持会议。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6名,实到委员1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45分,曹新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赤波代表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去年以来,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把握新方位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赤波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笃定前行航向,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强化;聚焦发展大局,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更加彰显;围绕中心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发挥特色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的效果更加显现;坚持固本强基,政协履行职能的保障更加严实。

  刘赤波强调,2020年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起始之年,做好这一年的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要求,紧紧围绕中共龙泉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相互贯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为龙泉精彩续写新时代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赤波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政协党建工作,切实担负新时代使命要求,坚决扛起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突出主责主业,明确规范协商内容,着力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完善协商机制,充分展现协商民主的新作为。要围绕服务大局,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加强改进提案工作,积极发挥建言资政的新效能。要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拓宽履职渠道,全面加强团结联谊,充分发挥文史优势,共同谱写团结奋进的新篇章。要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委员整体素质,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塑造政协履职的新形象。

  刘赤波最后说,越是艰难越向前,砥砺奋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踏上新征程、干出新样子,为龙泉全面恢复同疫情常态化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巧隽代表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委员大会发言,8位委员作口头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7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