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顺发讲话 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出席 刘赤波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8日下午,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泉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曹新民、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徐东华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刘赤波主持。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对会议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集思广益、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王顺发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使命,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铸就龙泉“精神之剑”,坚定厉行“丽水之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顺发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龙泉“撤县设市”30周年,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各方面智慧,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希望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一以贯之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真抓实干的新样子,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化的治理效能,为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凝聚磅礴力量。

  王顺发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方向。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龙泉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独特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有效助力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民生改善。要紧扣团结民主,汇聚社会各界强大合力。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民主协商中增进共识,在团结联谊中汇聚力量,在致力发展中形成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展现良好形象,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王顺发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密切与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高质量谱写人民政协的龙泉新篇。

  刘赤波在讲话时指出,中共龙泉市委对九届市政协2019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做好2020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要全面深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坚决落实到今后政协工作当中去。

  刘赤波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之责,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矢志不渝地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履职之本,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要锲而不舍地把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应尽之举,为打赢“两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续之作,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赤波最后说,让我们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风雨同舟,负重前行,敢于争先,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添砖加瓦,为加快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