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

——访人大代表周永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具体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为我们未来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报告总结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绩,我们一直保持零确诊病例,这非常不容易,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自豪。” 4月27日,市人大代表周永海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和记者分享了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也发现了我们在公共卫生领域存在的一些短板,比如医学检测能力不足、检测能力欠缺、医疗设备不足等问题。”周永海告诉记者,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他最关心的还是报告中提到的公共卫生应急中心的建设。他建议,要加快传染病公共卫生体系硬件建设,特别是发热门诊和传染病隔离病房的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提质,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

  “除了此次报告中说的公共卫生应急中心以外,如今市中医医院的迁建工程已经在建了,政府还将整合疾控中心、妇计中心、红十字医院等建立一个综合性的医疗综合体,未来整个龙泉的卫生能力、救治能力、医疗水平等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周永海说,公共卫生应急中心的建成,在以后发生突发卫生公共事件时将发挥重要作用。

  周永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还是要呼吁广大市民,疫情虽然得到控制,但还不能放松警惕,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居家要常通风,家里要常消毒,同时,要使用公筷,拒绝食用野味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打造个人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30 11: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