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大项目促大发展

——人大代表关注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通讯员 陈卉)“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拆迁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石达石街道广大群众的支持,目前一期征迁工作已进入尾声。” 日前,正在房屋腾空工作现场忙碌的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政策处理工作组副组长游武星告诉记者,项目一期涉及到的64幢房屋已全部完成拆除,现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2019年,在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游世德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就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配套设施、扶持政策、建设速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持续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一年来,根据“半年项目开工、一年厂房建设、三年产业回归”的目标,我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领导小组,出台《龙泉市“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合理规划项目用地、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及职工宿舍等相应配套设施的功能布局;新增两条高速匝道,将高速公路出口变为双向全互通;增设污水处理设施和生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实现鞋产业绿色发展;先后抽调8名干部参与石达石街道、经济开发区组建的征迁指挥部,采取“协议征收+阳光操作”模式,以100%的完成率圆满完成征收工作。

  记者跟随游世德在项目现场进行走访,沿路可见挖掘机不停挥动铁臂,运输车往来穿梭的火热施工场景。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吴昌贵说,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对项目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边坡、挡墙、土方回填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争取9月底完工。金岗三期项目和市政一期项目已于4月15日顺利开工,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

  游世德代表说,建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落实见效,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们对此深感满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30 11: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