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笃定决战决胜之志 下足苦干实干之功 凝聚起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强大合力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顺发讲话 叶石玄仙主持 吴松平刘赤波翁志鸿等出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4月2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龙泉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叶石玄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熊勇军、雷超、郑建青、叶学明、苏一中、何登新、陈有南、叶伟玲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泉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在闭幕式上讲话。王顺发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作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王顺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全面厉行“丽水之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服务大局有担当,助力发展有作为,依法监督有成效,为推进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顺发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龙泉“撤县设市”30周年。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要求更高。在这非常时期,面对非常任务,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下足苦干实干之功,凝聚起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发挥优势,展现作为,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王顺发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对党忠诚的核心要求来落实,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制度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准发力服务发展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去研究、去部署,做到围绕中心议大事,强化监督促落实,助力发展勤履职,以新时代的人大担当和作为,推动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更加主动地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积极地助力民生改善,更加有效地助推社会治理,做群众利益的坚定维护者。要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顺发最后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叶石玄仙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对2019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王顺发书记的讲话,着眼全局、高屋建瓴,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定了方向、明了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群策群力、抓好落实。

  叶石玄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履职效能,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好代表服务,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石玄仙最后说,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迈、稳扎稳打向前走,开创工作新局面;只要始终坚守百姓情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一定能汇聚全市人民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只要始终坚定集思广益用好机遇,团结一心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一定能够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龙泉发展和人民生活就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还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30 11: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