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一样的思政课

援鄂英雄进校园 分享战“疫”故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周彩萍 徐杰 通讯员 吴冰)“2月13日上午7时许,还没下夜班的我接到驰援武汉的电话,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我终于可以成为一名白衣战士了,可以上前线了,而且是去战役最激烈的地方——武汉……”4月24—28日,我市组织刘胜、何莉洁、张思敏3位援鄂英雄前往城区各中小学,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

  疫情防控,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24日,何莉洁在龙泉二中、龙泉浙大中学率先开讲,娓娓道来的战“疫”故事,感人肺腑的真实细节,带给孩子们一段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生感悟。同时,她激励学生在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掌握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剑瓷好少年。援鄂英雄讲得动情,同学们听得也格外认真,不时摊开笔记本,记下鼓劲金句。

  “其实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一群像何莉洁阿姨这样的‘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当我们在家享受假期的时候,是她们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群众健康。”龙泉浙大中学学生邱宇勋表示,他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取将来也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援鄂英雄的宣讲过程中,各位教师也是认真的倾听者。“我觉得,这些故事会给同学们带去很多东西,在感恩那么多逆行者的付出中学会珍惜,学会担当。希望这个春天发生的故事,能一直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叶孟军老师说。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以平凡成就伟大。”从寒冷的冬天,到花开的春天,他们白衣执甲,逆向而行,谱写了一曲曲生命守护生命的动人篇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援鄂英雄的故事是思政课最鲜活的教材,用好这本教材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通过他们的讲述和分享,让同学们去感受榜样的力量和温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06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