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努力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7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上级系列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省争先创优行动部署、丽水扩大有效投资“抢时间、补增量”工作计划,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坚持以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政风建设大家评“三大活动”为抓手,竭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有效应对经济工作的非常态化、以经济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超常规力度奋战二季度,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

  吴松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总体呈现出经济全面回升、稳中向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指标均走在前列的良好态势。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变中抢机,难中挺进,干中担当,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吴松平强调,要超常规抢机遇。强化底线思维、战略思维,抢抓政策窗口的机遇、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机遇以及中国成为投资避风港、人才集聚地、产业链供应链回归地的机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两招两争”等工作,在抢占先机过程中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要超常规稳增长。全力以赴稳企业、扩投资、促内需、拓外贸,全力“抢时间、补增量”,力争二季度完成当季增长目标,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超常规育产业。围绕“一产要稳、二产要创、三产要提”的目标要求,全面启动平台“二次创业”,加快拓展一批重大产业平台、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抓好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发展,危中寻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超常规保民生。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着力做好就业就学、社保医保、群众增收等保基本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超常规守底线。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粮食安全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超常规抓落实。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以“赛马”的精神奋勇争先、敢为人先,形成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抓经济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有关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06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