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我市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邓春花)日前,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我市设立丽水市第一个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标志着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延伸司法保护职能方面有了新进步、新突破。

  龙泉因剑得名、凭瓷生辉。2006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龙泉宝剑锻制技艺双双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在传承技艺的同时,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不容忽视。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集群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空调零部件制造基地,也是中汽协授予的目前国内唯一的汽车空调零部件制造生产基地。现有生产企业190余家,2019年年产值超90亿元,拥有国家各项专利869项、研发省级以上新产品244个、已注册国内商标150件、境外商标35件。

  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是对无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法院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一次有利尝试,可以为以剑瓷、汽车空调配件、鞋业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提供精准的知产司法保护和服务,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展现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新作为。

  近年来,为提高我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积极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审判“三合一”模式,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等,将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落到实处。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的作用,通过人民调解、诉前调解和巡回审判等方式化解知产领域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还开展了知识产权法律培训,加强相关行业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08 08: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