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拧紧度汛“安全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管婧)“前期的防汛检查已经整改得如何了?”“这几天以阴雨天气为主,一定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加强灾害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日前,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对全市山塘水库、水利工程等开展防汛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汛期到来之前,我们就组织了7个检查组,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地质灾害点易洪易涝区、避灾场所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登记造册,明确整改和监督单位,及时督办通报,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这些检查组再次出击,重点检查前期存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目前,检查组已对全市72处重点山塘、29个水库、97座水电站进行了安全度汛专项行动检查,对监测预报预警、控制运用调度、安全应急预案等信息进行全面核查。

  据悉,开展防汛检查,只是市水利局“拧紧”防洪度汛“安全阀”的一个缩影。入汛以来,市水利局严把防汛减灾“生命线”,制定“作战图”,有序组织开展安全度汛、备汛以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从源头拧紧防洪度汛“安全阀”。

  “我们依托智慧水电平台,利用监控摄像头,实现‘全景式’智慧监管。”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全市水域范围内安装了137个监控摄像头,组建了87人的防汛督查队伍等,进行全面监控,确保安全度汛。

  在市水利局防汛中心监控平台上,记者清楚地看见,全市29座水库和34座电站生态流量视频被实时监管,各水库水位、雨量、流量等信息通过远程进行全面监测。据介绍,依托大数据分析,一旦发现紧急情况,水利局就会进行提前预警,做好及时防范。

  此外,为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该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科学研判灾害性天气发展趋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地质灾害情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08 08: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