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建设“平安龙泉”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建设“平安龙泉”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以及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平安龙泉建设,为我市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 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志鸿作工作部署。

  王顺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龙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审时度势,切实增强平安龙泉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客观辩证把握当前形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圆满收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勇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感、实现“圆满收官”的紧迫感、变局“稳中求进”的责任感,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推动平安龙泉建设。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重点,聚力推动平安龙泉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化危为机稳住经济基本面,妥善有序处置涉疫各类矛盾风险,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推进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智慧化解决,让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全力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着眼大疫之年防范大灾,以更大力度抓实安全生产,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全力整治部分领域案件频发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王顺发强调,要健全机制,凝聚起推动平安龙泉建设的强大动能。健全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平安政法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平安龙泉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平安政法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健全协调联动共推平安建设的工作机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健全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牢固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激励干部善为、敢为,约束干部不为,进一步提高政法平安综治战线队伍核心战斗力。

  会上观看了《龙泉市勇夺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工作纪实》汇报片,通报了2019年度龙泉市社会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丽水市表扬龙泉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格员,签订了今年信访工作责任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08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