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南:加快推进集体林地落界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叶静琳)日前,记者从龙南乡获悉,为配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该乡全速推进集体林地落界工作,现已完成95%。

  集体林地落界是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的前期工作,而地役权改革是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原真性的需要,是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管理的有效途径。

  为确保全乡集体林地落界工作顺利完成,龙南乡专门成立集体林地落界攻坚小组,自4月份以来,严格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统一工作程序,将工作落实到具体地块。

  预计5月中下旬,龙南乡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集体林地落界工作。全乡林地落界涉及4个行政村8个毗邻村,共1486户、48090亩。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毛右贵表示,国家公园的金名片能为当地绿色农产品提升附加值,是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他们将尽全力配合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紧紧抓住这难得的机遇,把村庄建设、发展得更好。毛右贵欣喜地说:“今后,村民还可以去应聘生态管护岗位,多一份务工收入。”

  集体林地落界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后续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1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