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培育农民增收新增长点 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松平开展农民增收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到八都镇、西街街道开展包乡走村“三服务”,专题调研农民增收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促农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培育农民增收新增长点,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最近黑木耳行情怎么样?”“今年预计有多少收入?”在八都镇松际村,吴松平与记账户兰建标亲切交流,认真翻看《现金和实物收支日记账》,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构成、现金支出等情况。吴松平指出,小账本里记着大民生,一册册账本的背后,展现着“三农”发展的脉络。他强调,要切实用好这个反映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既要准确、及时、全面记录农民收入、消费情况,更要认真分析研判、从中找寻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进而精准施策发力,着力挖掘增收新潜力、拓宽增收新渠道、培育增收新动能。

  驱车前往白角村、安田村,康庄道路两旁的竹林郁郁葱葱、茶园长势喜人。一路上,吴松平认真听取八都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共算农民增收账、村集体收入账、生态账和社会账。他强调,要主动顺应疫情应对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和生态文明兴起、消费迭代升级等发展趋势,抢抓今年国家公园创成、衢宁铁路通车等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产村一体、农旅融合“接二连三”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扶持培育一批产业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新型农业主体,做强做优“竹茶菌蔬”等主导产业,做精做特“蜂果药”等特色产业;要把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抓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奔小康;要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农民收入中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收入的叠加效应,促进农民全方位增收;要把电商作为农业产能释放、农产品占领市场、农民收益倍增的新引擎,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

  在西街街道上凉亭农民下山脱贫和异地搬迁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吴松平认真询问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大搬快聚”工程为牵引,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促进搬迁农户共享城镇化建设成果,真正实现“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期间,吴松平还就疫情防控和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1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