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点评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点评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点评“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部署下阶段工作,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近期,我市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围绕“二季红、半年正、全年胜”的目标,将“争先创优”工作有机地融入到“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当中,成立“争先创优”行动指挥部,建立8个专班和综合协调办公室,实行专班化运作。

  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非常之时要立非常之志。越是在困难的非常时刻,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既要正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也要看到经济企稳向好的积极变化;既要正视疫情带来之危,也要看到其中蕴藏之机;既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也要着眼“十四五”发展谋长远。要稳住基本盘,打好主动仗,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行动比语言更重要,非常之时要下非常之功。要更大力度稳企业,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实助企“浙30条”“丽18条”“龙泉21条”等系列政策,大力开展“五减”行动,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要更大力度扩投资,紧紧抓住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期”,注重项目谋划,全力争项争资,大力选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更大力度优平台,全面启动平台“二次创业”,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乡镇功能区整合提升,开工建设鞋城产业基地等工业平台,助推我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要更大力度增动能,用好“跨山统筹、问海借力、创新引领”三把“金钥匙”,按照“一带三区”发展布局建设文创经典聚落区块,全市域全方位主动融入长三角,深入开展科技平台创建示范行动,积极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林地地役权等重点领域改革,聚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更大力度惠民生,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加大民生财政支出保障力度,把保就业、促增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教育医疗提质,加强低收入群众的生活保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要更大力度保平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深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责任比能力更重要,非常之时要尽非常之责。面对大战大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强化统筹协调,协同打好总体战、攻坚战,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锤炼过硬作风,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拼,点对点地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一线工作督导、“争先创优”实绩考核、督查考核结果运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1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