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柳晨茜)“这个地块之前是在大赛村,现在落界到官浦垟村了”“边界、权属确认后,下一步就可以开展发证工作了”……5月8日,在兰巨乡官浦垟村,村两委和林业站工作人员对集体林地边界的确认以及权属认定工作进行最后的核对,确保归属清晰、权责明确。

  官浦垟村是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重点村,3月份以来,村两委在汲取地役权改革专班权属落界取得的经验后,积极开展走村入户宣传,了解村民地役权改革的意愿,做好集体林地权属落界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地役权改革工作,并于4月底在全市率先完成290多户村民的签约工作。

  “目前,农户委托村民小组,包括村两委的决议、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都弄好了,接下去就等发证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介绍,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村民们的积极配合,大家知道创建国家公园以后可以提升村庄的知名度,进一步改变村庄面貌,也想着为国家公园尽一份力,为今后“吃生态饭”铺路。同时,一些村民还可以去应聘生态管护岗位,多一份经济收入。

  记者了解到,在地役权改革工作中,兰巨乡涉及大赛和官浦垟两个行政村20个村民小组,2.9万多亩山林,目前相关的委托书、决议和确权落界已基本完成,接下来进行相关资料的完善、出图公示和协议的签订以及登记发证工作。

  在国家公园入口社区,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台台大型机械轮番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如何将国家公园入口社区与氧吧长寿特色小镇更好地融合?在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兰巨乡干部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完善国家公园兰巨主大门和国家公园入口社区规划方案,多渠道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国家公园主大门的选址和初步方案已经确定,接下来进行规划设计和招投标,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

  “兰巨的氧吧长寿小镇一期项目也是百山祖国家公园规划区龙泉主入口社区项目,目前正处于规划设计和土石方平整的阶段,力争6月份开工,3年后一座集文旅、康养、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美丽小镇将徐徐展现。”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工作外,兰巨乡还要借国家公园创建的东风,谋划、实施一批改善环境、强村富民、促进兰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进一步打响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特色小镇、养生兰巨长寿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3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