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天使在人间 致敬护士节

市四套班子领导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杨震山)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分两组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市领导王顺发、叶石玄仙、雷超等向护士代表献花并一一握手,感谢她们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白衣天使英勇无畏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王顺发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作风坚持下去,积极传播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护理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专业、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王顺发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广大护士,始终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全力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吴松平、刘赤波、占雅静等来到市中医院医共体,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吴松平、刘赤波等把鲜花送到护士们手中,向坚守在护理前线的护士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敬。

  吴松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吴松平希望白衣天使们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当好优质护理的“排头兵”;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当好专业护理的“模范生”;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当好高效护理的“践行者”,为健康龙泉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慰问结束后,我市还召开表彰大会,对援鄂援丽护士、五星级护士、丽水市级抗疫先进等进行了现场颁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3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