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增强“窗口意识” 强化“窗口担当”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的龙泉素材、龙泉实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升温、再提高。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龙泉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发展大局,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维护意识、鼓足了工作劲头。

  王顺发在大家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字字千钧、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具有战略前瞻性、方向引领性。要学深悟透新目标新定位蕴含的“一条主线”和“五个关键词”,精准全面把握新目标新定位的深刻内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足的政治自信、更严的工作作风,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加倍努力,不负嘱托,推动各项工作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的龙泉素材、龙泉实践。

  王顺发强调,要狠抓落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新目标新定位量化细化具体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危为机稳住经济基本面,在“两手硬、两战赢”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在厚植生态优势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打响文化品牌,做大文化产业,打造文化高地,在弘扬特色文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共同体治理理念、多领域协同配合、高效能全面治理,在强化基层治理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推进富民强村,深化“千万工程”,补齐关键短板,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能力,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娴熟运用上下更多功夫,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综合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领导能力,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谋划能力。善于抓大势谋大事,认真谋划事关全局、着眼长远的重大问题,加快形成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调研成果,确保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凝聚起“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3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