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时令水果相继成熟 采摘游备受欢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柳晨茜 郑宠)连日来,兰巨乡邹卫剑家庭农场的蓝莓已经陆续成熟,一串串、一颗颗蓝莓身披“白纱”,渐渐透出蓝紫色,香气怡人。5月11日一大早,工人们就开始了紧张忙碌地采摘,将最新鲜的蓝莓第一时间送往市区的水果超市。“目前采摘的是奥尼尔品种,请了三四个工人采摘,一天可以采七八十斤,接下来的产量还会越来越高。”邹卫剑介绍道。

  兰巨乡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发展水果产业5000余亩,30多个水果品种。近年来,随着采摘游的日益兴盛,邹卫剑抢抓机遇成立了家庭农场,种植了杨梅、火龙果、甜橘柚等多个品种,同时积极拓展观光休闲农业,开发“亲子采摘、团队素质拓展”等内容,年接待游客采摘1万人次以上。

  “蓝莓种植面积有30多亩,分奥尼尔和蓝宝石两个品种,在平时的管理中,坚持使用有机肥进行追肥,保证产品绿色无污染。”邹卫剑告诉记者,蓝莓营养价值比较高,成熟后自带香气,果实呈蓝色,果肉细腻,酸甜可口,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开始预约采摘的时间。

  要说起眼下好吃的时令水果,除了蓝莓还有哪些?覆盆子绝对要占据一席之地。这几天,不少市民前往小梅镇台湖村叶乡自然村的覆盆子基地,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记者在吴立库家庭农场看到,一颗颗鲜艳欲滴的覆盆子点缀在绿叶中,三五成群的游人提着篮子穿行在其中,体验着采摘的别样乐趣。

  “亲自采摘的覆盆子新鲜,同时也体验到采摘游的乐趣,非常值得。”正穿梭在覆盆子林地采摘的游客蒋时欢笑着告诉记者,通过朋友圈了解到这里有一片采摘基地,趁着天气晴好约上几个朋友过来体验采摘游。

  “这15亩覆盆子是2017年开始种植的,今年迎来了丰产期,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销售一度成为棘手的问题,于是我们采用‘采摘游’的方式来售卖这些覆盆子。”农场负责人吴华表示,发展采摘游,让游客“客串”采摘工,不仅能让他们体验到采摘游的乐趣,还能让水果挂在树上就能全部销售出去。

  近年来,由于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农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游客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采摘到瓜果、蔬菜。不知不觉中,老少皆宜的采摘游已经成为市民们出游的首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