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屏南:加快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各项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林欣颖 通讯员 雷慧)“请大家在地图上指认一下边界。”连日来,在屏南镇集体林地权属落界指界现场,村民代表们以组为单位面对面进行了权属确认。

  据了解,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涉及屏南镇9个行政村中的8个,总面积153.1平方公里,占龙泉创建区总面积的61.4%。截至目前,屏南镇“两决议、四委托”和权属落界工作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0%以上。

  为加快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各项工作,近段时间以来,该镇还深入开展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走村入户讲解政策等形式,宣传我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重要意义以及总体目标等相关知识,努力提高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国家公园创建对我们家来说受益很多,每年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能管理得更好,这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大的财富。”屏南镇合兴村村民张海水说。

  “集体林地落界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后续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凝聚合力、抢抓进度,确保在5月15日前完成“两决议、四委托”和权属落界工作,并做好集体林地不动产证和地役权证的登记申请,于6月底前完成天空越野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奋力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