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查田:村支书比武打擂竞风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刘国华)近日,查田镇组织开展了一场村党组织书记“谈思路、比招数”擂台赛,在热烈的气氛中,17位村党组织书记一一亮相“过招”。

  此次擂台赛旨在尝试和创新村党组织书记考评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营造起奋发有为、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比赛中,村党组织书记们围绕着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说队伍现状、比建设成效、谈亮点工作,还接受了镇领导班子评审团的“现场拷问”。

  “我村现有干部14名,50岁以上7名,占比50%,党员6名,占比42.8%……”隆丰村党支部书记赵素英娓娓道来。擂台赛的第一项比拼是“自亮家底”。在亮家底的过程中,有的村党组织书记对答如流,而有的则张口结舌,在晒成绩、谈打算、表决心的过程中,找准了问题,也看到了差距。

  “你村连续多年未发展党员,党员队伍老弱现象严重,‘造血功能’缺失等现实问题突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你如何破解这些焦点、难点问题?”面对评审团辛辣的拷问,村党组织书记也进一步思考了当前主要工作任务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寻求破解之法。

  “此次擂台赛,各村党组织书记的表现总体不错,通过这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比出了差距、赛出了劲头。”查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村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聚焦主业主责,强化作风建设,奋力书写好乡村振兴答卷,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