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吴珂娴 季子恒)5月1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总结前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建设任务。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剑池街道、西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建设情况,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据了解,剑池街道通过搭平台、建队伍、强服务,实现了文明实践所(站、点)全覆盖,设立组建了小清泉志愿服务支队和24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明显。西街街道在西新社区文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新小学(城隍雅集)区块打造了西街街道“开放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家社区”模式创建了西新社区文明实践站样板,提升改造闲置老厂房,打造了“城市复兴大讲堂”、“乡贤馆”、儿童心理辅导室等场所,为有效开展教育服务和文化服务提供保障;还设立了“客厅式”群众办事服务大厅和居民议事厅,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得到广泛称赞。

  在座谈会上,19个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汇报,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据了解,自去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整合各种资源,打造特色文明实践示范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工作。目前,全市乡镇(街道)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志愿队伍全覆盖,同时盘活阵地资源,构建“30分钟文明实践圈”,围绕群众需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通过抓活动、抓品牌、抓实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提质增效,重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打响志愿服务品牌、文明实践活动品牌,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

  会上还邀请了华数公司技术团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建设工作,并现场解答了相关技术问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