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志愿服务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为深入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我市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5月14日下午,我市第30期龙泉人文大讲堂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及文明礼仪养成培训会举办。

  百山祖国家公园,作为全省美丽“大花园”建设旗帜性项目,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我市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促进“两山”转换通道的必由之路。通过前期招募,我市已有1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主要服务岗位涵盖科普教育、讲解导览、便民服务、文明劝导、植树护绿、应急救援等各方面。

  今年是我市开展“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开展全省大花园建设“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的活动之年。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在责任上担当有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确保全市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应有的力量。

  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集中观看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宣传片,了解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情况,并举行了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勉励全体青年志愿者们不负重托及期盼,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龙泉青年志愿者,能够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也是十分骄傲与激动的,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活动中,志愿者代表沈雨怿郑重承诺,将做好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积极投身到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志愿服务中。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第30期龙泉人文大讲堂文明养成暨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会,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理学士、国家心理咨询师、现代高级礼仪培训师吕晓军作题为《公共场合文明礼仪和志愿者服务礼仪》的授课,提高志愿服务意识。

  会前,相关志愿者还进行了龙泉市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小区居民发放创建倡议书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