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开展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大培训、大保护、大宣传”三大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周伟龙 雷慧 黄思琪)“讲师们为大家讲授了森林防火知识、巡护职责知识、执法人员业务等方面的课程,希望大家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制意识和执法效能。”5月12日,在屏南镇坪田村文化礼堂内,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规划区内的部分管理人员、巡护人员、执法人员接受了一次集中的业务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建国家公园的浓厚氛围,我市开展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大培训、大保护、大宣传”三大行动,通过相关业务培训、森林病虫害防治及野生动植物专项保护行动、宣传进农户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

  坪田村内,工作人员用背负式喷雾喷粉机设备开展无公害防治;上山入林巡查人为放置的捕兽夹,并对其进行拆除没收;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创建工作,发放《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知识百问》《致广大市民和来客朋友们的一封信》《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等资料……当天,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市创建办、凤阳山管理处、市林业局、屏南镇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向实处抓、往深处落。

  参与此次活动的坪田村村务领导小组组长李啟基告诉记者,在不久前召开的村民代表大会中,坪田村把国家公园建设的理念、工作纳入到了《村规民约》中,这还是丽水首个如此为之的村庄。

  “把这些内容纳入村规民约,有利于形成村民的共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我们也会继续入户开展宣传,以此为抓手,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自觉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李啟基说。

  “村规民约的制定是我们推动创建工作的其中一个方面,有利于形成村民们自觉遵守的行动指南。”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统筹协调各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引导村民们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积极融入创建工作中,努力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添砖加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5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