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乡组织干部群众学习现代农业技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连晓梅)5月13日,岩樟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前往龙南乡种粮大户叶周良的稻田基地学习水稻现代化种植技术。

  叶周良规模化种植水稻已经有10多年,先后在龙南乡东峰村、兰巨乡安吉村、剑池街道宏山村承包2000余亩田种植水稻,一些荒废水田被重新利用起来,从整地到育秧、插秧、收割等大部分用上了农业机械,实现了现代化种粮。去年,还引进了稻鱼共作模式,每亩田的效益可以达到2000多元。

  “岩樟作为山区乡镇,近年来,大量的青壮年劳动力外流,在发展农业方面受到传统耕作方式的限制,没有形成规模。”岩樟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南与岩樟情况条件相似,使用现代化机械耕作方式值得学习,所以组织乡村干部群众前来“取经”。

  超稀播盘育苗移栽技术、绿色生态防控、稻鱼共作……在叶周良的带领下,大家一边看一边交流,不时驻足观看新型机械化设备。当了解到稻鱼共作模式既有稻谷收入又有田鲤鱼的收入,还能提高产量时,村民们纷纷产生了浓厚兴趣。“两个乡的地理条件差不多,实地参观后有很大的启发,回去后也要按照叶周良的模式,开发现代农业。”坑源底村村民邱连有饶有兴趣地说。

  岩樟乡是国家级生态乡、卫生乡,森林覆盖率达87%,自然禀赋优越,更是城区10万人口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希望村民们掌握现代化的耕作方式,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水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8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