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发区派出庭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林子馨 元建林)“真是没想到,我本以为要大费周章的事情,开发区派出庭能够这么快帮助解决,这个结果我们双方都没有异议。”近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经济开发区派出庭联合庭审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对于裁决结果,双方当事人表示信服。

  据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经济开发区派出庭成立于2016年。这几年,派出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效快捷法律服务的迫切需要,为企业和劳动者就近、就地解决劳动纠纷,节约时间和成本。该派出庭连续三年上榜浙江省成绩突出派出庭名单,并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我们渐渐把‘坐诊’改为主动走到企业、职工中去‘出诊’,调解纠纷时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当下,既为当事人提供便捷服务,也提高了仲裁工作效率。”派出庭负责人介绍,现如今,开发区还整合了仲裁派出庭、劳动监察队、劳动争议调解“三位一体”力量,并联合工会、司法、公安、法院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有效促进了开发区辖区内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了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水平,开发区派出庭还安排企业经营者及职工参与旁听,进一步落实“阳光仲裁”公开措施。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能够解除或者终止吗?”“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试用期是不是越长越好?”“用人单位能否与劳动者口头约定试用期?”……为了在提供司法服务的同时,加深企业和职工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开发区派出庭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制课堂进企业、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最大限度地提升办案的社会效果,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派出庭共协调劳资纠纷40余件,帮助追发劳动者工资1612.15万元,涉及劳动者1200余人,协调工伤保险待遇34件,调解金额330.59万元,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用工环境,构建起了和谐劳动关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8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