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四

雨污分流改造 “改”出居民幸福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吴珂娴 实习生 季子恒)“以前我们这里污水直接排到溪里,会产生难闻的气味。改造以后,环境变好了,没有了臭味,蚊虫也少了。”日前,在市区陵园路南侧区块,说起政府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时,附近居民项奶奶连连称赞。

  陵园路南侧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包含雨污分流系统以及供排水管网的提升改造,并且对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范围约15000平方米,其中改造道路面积4818平方米、主要污水管880米、主要雨水管1089米、给水管道400米。自去年8月开工后,施工方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赶进度,最终在年底实现了完工。如今这里路面干净整洁,原先存在的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污水直排河道等情况得到改变。

  “雨污分流,就是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陵园路南侧区块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负责人说,经过本次的工程改造,雨水和污水彻底分流。

  据了解,我市多数排水管网存在雨污合流排放的遗留问题,一旦发生较强降雨,由于不能及时开闸排水,极易造成路面积水,影响市民出行。另外,开闸排水时,雨污合流容易污染地表水,影响河道环保达标。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前提下,雨污分流改造被列入2019年市政府度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此,2019年我市实施了新一轮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南秦区块雨污分流改造主要涉及老旧小区,之前存在雨污合流、废水直排明沟等情况,气味难闻,环境很差。”南秦区块污水治理提升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改造后,明沟不见了,雨水和污水分流,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目前,纳入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的陵园路南侧区块、吕家屋区块、南秦区块3个老旧小区(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均已完成,惠及周边3158户11000余人,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8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