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吹响扩大有效投资“集结号”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吴华辉 张璐)5月11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2019年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的通报》,龙泉市人民政府为丽水市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优秀单位。

  过去一年,我市紧扣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产业培育大比拼、项目建设大比武”等活动, 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导向、绩效导向,扎实落实促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业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等工作部署,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项目投资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高于全省3.4个百分点,高于丽水市2个百分点,排名丽水市第一。四个投资结构性指标中,民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0.4%,交通投资同比增长20.1%,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4%,高新技术投资同比增长48.7%,四大结构性指标增长均超过20%,远远超出全省10%的年度增长目标;4个省市县长项目开工2个,完成落地率50%的目标要求;5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4.28%;9个“五个千亿”项目完成投资1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7.63%。

  非常之时、非常之势,这份成绩和荣誉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我市将坚决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通过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全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及四大投资结构性指标增长12%以上的目标,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50%以上。进一步发挥投资在我市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关键作用,为我市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1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