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彰显剑瓷文化特质

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  王顺发

  这次习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字字千钧、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具有战略前瞻性和方向引领性。我们将对标对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要努力成为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等九大“重要窗口”的具体目标,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创新实践“两山”理念,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充分彰显剑瓷文化特质,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一、聚焦发挥“两大优势”,聚力推动潜在价值转化更高效率。龙泉是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生态资源较为富集,剑瓷文化独具特色。我们将全力发挥生态、文化两大优势,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持续擦亮青瓷宝剑两张“金名片”,突出创新运用三把“金钥匙”,抢抓国家公园建设契机,扎实做好全域最美大花园打造、剑瓷文化“三化”等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剑瓷文化蕴含的文化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奋力实现GDP与GEP协同较快增长、GEP向GDP高效转化。

  二、聚焦平台“二次创业”,聚力推动生态工业发展更上台阶。平台不仅是生态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推动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的硬核支撑。我们将全面启动平台“二次创业”,促进龙泉工业经济从有到好、从好到优、从优到强。进一步优化平台布局,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相关乡镇功能区整合提升,开展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试点。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实施科技平台创建示范行动,深化与浙江大学等市校合作,借助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进一步拓展平台合作,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化与萧山、秀洲、奉贤、宝山等地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文创飞地”。

  三、聚焦实现“两战都赢”,聚力推动年度目标决胜更有保障。建设“重要窗口”,就当前而言,首先就要在统筹“两手硬、两战赢”上成为窗口。我们将慎终如始抓实疫情常态化精密智控,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特别要用好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治理体系大完善等工作载体,争先创优,抢时补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原载2020年5月15日《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 2020-05-18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