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警方查获一起运输假烟案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战疫”与“战役”两手抓两手硬,持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力维护市场秩序。

  今年4月以来,市公安局民警与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多次在长深高速龙泉段检查,分别于4月8日和4月21日查扣运载假“利群”卷烟的车辆2辆,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经查,该4名犯罪嫌疑人系四川、江西等地人,他们从福建漳州将假烟运往江浙沪一带销售。

  经鉴定,查扣的3000余条“利群”卷烟系假冒伪劣卷烟,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活动,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是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到正规超市、商场或有经营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商品,同时不忘索要正式发票或销售凭证,切勿因贪小便宜而损害自身利益。

  二是要增强维权意识。发现购买的商品为假冒注册商标或者假冒伪劣商品后,应及时到有关部门进行鉴定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要增强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意识。一旦发现生产、运输、销售侵权或假冒伪劣商品的线索后,应及时报警或向相关部门反映,形成全民打假的社会氛围,切勿拖延时间知情不报,给制假、售假的犯罪活动以生存空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0 1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