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发区加速推进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林子馨 白炜炜 元建林)5月15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环保站工作人员走访多家企业,通过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备,帮助企业明确相关管理类别,指导企业申报排污许可证。

  排污许可管理制度是控制污染源排放的核心制度,有利于企业执行排放达标“底线”,促进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据悉,为加快推进排污许可申领工作,开发区主动出击、划分区块,一对一指导企业开展申报,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名单内企业不掉队、不遗漏、不拖后腿、不掉链子,全力做到百分百完成任务,让企业“零跑”就把问题解决、把证办妥。

  “管理类别填这项就可以了。”在浙江立丰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内,开发区工作人员仔细地指导企业进行申报信息填写。

  “这次排污许可证的办理,开发区工作人员们给我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让我们省事更省心,非常感谢。”该企业总经理助理陈积兰说。

  排污许可改革也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企业的环保责任。为了提升自身的环保治理能力,浙江施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就在去年投资了300多万元,建设了新的废水、废气处理系统,预计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届时将很大程度提高企业处理废水、废气等污染物的精细化程度。

  “自3月份开展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以来,已走访摸底了292家企业,截至目前已指导第一批次的165家企业完成许可证申报。”环境保护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力争实现开发区内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0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