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逆势奋进大追赶 争先创优夺高分

我市召开争先创优行动暨“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月度点评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先创优行动暨“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月度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以及省、丽水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逆势奋进大追赶,争先创优夺高分,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会议听取了市争先创优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吴松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对经济社会带来严重冲击,要坚定信心争先创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度。

  吴松平强调,要抓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公园创成、衢宁铁路通车等发展机遇,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两招两争”工作,确保把力量和功夫下到关键处。要保主体。积极落实“五减”共克时艰行动,创新开展精准服务企业“365”活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加快推进平台“二次创业”,大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着力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吴松平强调,要扬优势。紧盯MEI评价体系主要权重指标和匹配度指标,深入研究政策、研究导向、研究举措,充分挖掘工业等领域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补短板。采取指导企业参加系列交易会、引导企业开拓外贸市场、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等措施,着力稳外贸;通过研究出台刺激消费政策、持续举办龙泉人游龙泉和万人游龙泉等活动、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等举措,全力促消费。

  吴松平强调,要建机制。建立健全融合推进机制、晾晒评比机制、责任分解机制和工作激励机制等体制机制,为推进争先创优行动和“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提供坚实保障。要提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树立“凭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干部破解难题、操作到位的能力,以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担当能力,在“大战”中交出一份优异的“大考”考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0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