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创优 精准发力 不断开创“两招两争”工作新局面

我市召开“两招两争”大追赶推进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18日上午,我市“两招两争”大追赶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全力以赴招商招才,争项争资,加压奋进,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并部署工作,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凝神聚力抓推进。全面把握宏观形势,深刻认识“两招两争”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有效之举,是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之招,是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的必须之策,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凝神聚力抓好“两招两争”工作,促使疫情之危转化为我市经济增长之机,更好助力我市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抓推进。聚焦产业集群发展抓选商引资,以集群化思维理念引领产业招商,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各产业组牵头单位和招商小分队作用,突出汽车空调零部件、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产业招商,实现传统产业延链、优势产业强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聚焦以用以业为本抓招才引智,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加大“人才飞地”建设,用好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科创载体,通过专场招聘、打造异地校企平台直通车等模式“借力引才”,聘请“引才大使”等方式“以才荐才、以才引才”,以灵活政策引才、以事业平台聚才、以良好环境留才,集聚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和新时代工匠。聚焦打基础利长远抓争项争资,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投资导向的研究,精准对接全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抢抓“窗口期”机遇,谋划包装一批战略性、引领性及补短板重大项目,主动去争,精准去争,合力去争,争取更多政策对路、规划对接、资金对口的项目落户龙泉。

  会议强调,要多方联动,合心合力抓落实。以更好的状态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三服务”成效,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项指标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节点化”,对照年度“两招两争”各项目标任务,确立更高追求,谋求更大作为。以更严的督考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强化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并为招商小分队授旗;经济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0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