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体育局领导来龙开展体育“三服务”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19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带队来龙泉开展“三服务”调研。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参加调研。

  在石达石街道上坞村,郑瑶实地查看了村级百姓健身房、乒乓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地设施,深入了解村民健身需求和体育健身设施利用情况。随后,郑瑶来到龙泉体育馆,详细了解体育场馆运营维护和新体育中心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郑瑶说,重视体育健康就是重视民生,有了高规格的场馆,即为群众提供运动场地,又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还可以引进、打造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体育红利。

  瓯江健身绿道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亲水、健身、休闲、娱乐的生态空间。在龙泉瓯江健身绿道(兰巨段),郑瑶沿绿道步行,听取绿道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体育点亮乡村美好生活,要借助绿水青山高起点规划户外运动、体育产业,有效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

  郑瑶十分关心龙泉宝剑产业和青瓷产业的发展情况,实地走访龙泉宝剑厂和龙泉青瓷博物馆。他表示,龙泉剑瓷文化博大精深,龙泉宝剑广受武术健身爱好者青睐,可以通过举办高等级武术赛事,提升剑瓷文化影响力,集聚人气、带动经济。

  郑瑶强调,龙泉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积极创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为引领,不断完善体育场地基础设施,探索体育发展的新路径,让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蔚然成风。要加快体育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推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开展,补齐体育设施短板,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办体育,加强体育场馆建设,促进竞技体育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市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5-22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