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吴珂娴 季子恒)5月21日,我市举行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推动《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格局,切实做好我市的家庭教育工作。

  近年来,我市把“家家讲堂”作为家庭教育的“第一课堂”,着力实现家庭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讲师们围绕家教、家庭、家风等三个方面授课,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家家讲堂”已在城乡各地开讲200多场,惠及群众2万余人。

  为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对家庭、政府、学校、社会等方面责任进行了规范,为我省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客观分析现状,找准家庭教育工作短板和弱项,采取针对性举措精准推进;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进我市家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龙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并授牌。接下去,中心将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心理咨询服务、培育专业队伍等工作,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5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