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镇干部朋友圈“带货” 助农户解销售难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喂,吴大伯,两斤装的要14盒,一斤装的要10盒……”“好的好的,下班前准时送到镇政府。”5月19日上午,吴立库家庭农场负责人吴立库接到小梅镇工作人员郑宠的“订购”电话后,戴上遮阳草帽,穿上防晒袖套,立刻前往基地采摘订购的覆盆子。

  吴立库所在的小梅镇台湖村叶乡自然村是我市较偏远的村落,正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里生长的覆盆子不但个头大,甜度高,口感好,长相也招人喜欢。可“酒香也怕巷子深”,尽管吴立库的覆盆子丰产,却鲜有人知道,更别提销路。

  “去年到台湖村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吴大伯种植的15亩覆盆子在销售问题上犯了难。今年5月初,再次到覆盆子基地实地查看,确实有许多覆盆子掉在地上,非常可惜,所以产生了帮他‘带货’的想法。”郑宠告诉记者,她把吴大伯家的覆盆子发到朋友圈后,很快就有许多朋友前来咨询,订单也陆陆续续地来了。

  慢慢地,吴大伯家的覆盆子得到了许多顾客的喜爱和认可,郑宠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订单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杭州、温州、丽水等地的订单。采访间隙,郑宠还与记者分享了一位顾客的趣事。她说,从帮吴大伯卖覆盆子那天开始,一位大学学弟就开始询问能不能快递发货,有时候一天要问好几次,没有听到可以快递的消息就不肯罢休。

  “由于水果保鲜和快递运输等问题,今年暂时以龙泉本地销售为主,明年会帮忙吴大伯想想办法,考虑快递配送等方式,让他家的覆盆子销往更远的地方。”郑宠表示,在微信朋友圈和顾客的对话当中,听到了许多顾客的好评,这也更加坚定了她带货的信心。

  下午14时左右,吴立库和女儿把基地里刚采摘的覆盆子进行分装打包。“去年的果子没有销路都烂在了地里,我看着很心疼。今年通过小郑帮忙宣传推广,吸引了许多游客来基地采摘,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游客。”说话间,吴立库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接到小郑报给我的第一笔订单,我真的是高兴了好久,就跟这覆盆子一样甜滋滋的。”吴立库说,目前,覆盆子已经采摘了100多斤,有了三四千元的收入。

  “覆盆子是浆果,在运输的过程当中要特别小心。”在前往镇政府的路上,吴立库特别小心,速度也比平时慢了许多。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吴立库准时把覆盆子送到了郑宠的车上。1家、2家、3家……顾不上吃晚饭,郑宠便拿着订货单,把覆盆子一一送到顾客手中。

  “果肉汁水非常多,而且非常的甜,果肉也非常大,比小时候自己摘的更好吃。” 顾客王根珍第一时间跟记者分享了覆盆子的味道。她说,由于订单比较多,今天才收到覆盆子,但是这个味道让她等得值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5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