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七

聚焦民生办实事 优化交通暖民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通讯员 叶晓丽)近日,城北乡大贵溪村村民张永兰像往常一样,接到村邮员李金花的电话后,就到家门口的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收快递。只花2分钟时间,他就拿到了女儿从杭州寄来的面条。“以前要跑很远的路到河里村去拿,现在家门口就能收寄快递,真的太方便了。”张永兰说。

  近年来,快递行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偏远乡镇,尤其是偏远村庄的村民仍然没有尝到快递“到手快”的甜头,甚至还是快递无法到达的“死角”。伴随着农村公路的建设,为乡村物流快递的运输打通了血脉。去年,我市新建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80个,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快递下乡的需求。

  除了物流外,我市日益完善的农村公路网,特别是沿路建起的农村港湾式停靠站,极大方便山区群众的出行,村民再也不用担心等车时的日晒雨淋了。这对于城北乡河里村村民毛有庭来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变化之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以前出门不知要受多少罪,现在可方便了。”毛有庭说。去年,城北乡、住龙镇、屏南镇、龙南乡等乡镇的60个港湾式停靠站均已投入使用,让更多村民在出行时更加感受到交通事业发展所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的获得感。

  年前,兰巨乡五梅垟村村民惊喜地发现,从五梅垟到官浦垟的农村公路,从前坑洼的乡村小道路变成了如今平整的沥青马路。这条村道的改造提升不仅便捷了当地村民出行,更为前往凤阳山景区的游客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感。其实,在我市,还有不少这样的农村公路进行了改造提升,为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乡村旅游带来了巨变。

  交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出行,是重要的民生服务行业。在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市交通运输局承担了交通便民工程的4个子项目,各项任务至12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中两项超额完成:改造提升农村公路200公里以上,完成年度任务的163%;新增城区停车位20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200%。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生无小事,办好民生实事,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他们将全力抓好民生实事办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解决好民生问题,以实际成效交出民生实事满意答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5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