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巡察式监督让“探头”更聚焦

  “2016年以来,供排水公司、城投公司违规发放电话费福利,目前共计清退电话费27.24万元,现予以通报,请各下属单位引以为戒。”前不久,市建设局发布了一份通报,在全体干部中引起强烈警示效应。随后,一场针对违规发放电话费福利的自查自纠在该局14个下属单位中掀起。

  而这一切,源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巡察式”监督。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实效,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探索开展“巡察式”监督,利用明察暗访、查阅台账、个人谈话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建设、权力运行、财务支出等情况开展“全面体检”,分析研判综合监督单位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而实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调取2个单位2016年以来全部财务凭证399册,查阅会议、项目等资料100余册,谈话重点岗位人员50余人……历时1个多月的蹲点“排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梳理,并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向市建设局及其2个下属单位进行了反馈交办。

  “根据问题清单,我们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举措,目前5大类23个问题已全部限期整改到位。”市供排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了企务监督委员会工作、采购科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这种‘巡察式’监督使得‘探头’与‘利剑’作用优势互补,既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化问题整改,推动标本兼治,又使我们监督更深入、更聚焦,增加了底气,效果明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说。

  截至目前,通过“巡察式”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183人次,约谈35人,发现问题线索1件,诫勉谈话1人,党内警告1人,追缴违纪款29万多元。

  通讯员 赵虹菁 叶婷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7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