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盔一带、文明有礼”宣传 提升交通文明意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程文泉)“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抖音上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真实反映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在交通参与中的优势。但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稳定性差,缺乏必要的安全防护,如果不戴头盔的话,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5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文明有礼”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

  活动中,公安民警走乡入村,深入学校、企业宣传安全文明交通知识。在安仁镇的街道上,民警设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对沿途过往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一盔一带”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在安仁中学教室里,民警面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针对学生骑车、走路、乘车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发放《龙泉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在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车间里,民警面对面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向员工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

  头盔对于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交警特别提醒:“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倡导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在全市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风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7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