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防教育专题学习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特邀丽水市委常委、丽水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作题为《当前世界格局走向及我国安全形势分析与思考》专题讲座。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课上,赵存志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精辟深刻的见解、全面系统的阐释,深刻剖析了当今世界格局,精准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形势,对高质量推进龙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赵存志在最后总结时强调:“事关民族尊严与国家安全,我们寸土必争!事关民族复兴与国家利益,我们寸土不让!事关民族感情与国家荣誉,我们寸土必守!让我们凝聚起军地磅礴力量,共筑新时代钢铁长城!”

  王顺发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掌握赵存志同志授课内容,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常抓不懈的战备意识、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做到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国防,努力为维护国家战略安全扛起龙泉担当、贡献龙泉力量。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清醒地认识国家安全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军事斗争准备。

  王顺发强调,要紧扣服务主战,坚决扛起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新使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地方党委的主业,要紧紧围绕服务三军、保障打赢目标,持续强化国防教育,持续深化国动改革,持续抓实军事训练,高标准做好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国防建设工作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王顺发强调,要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开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双拥法规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同时要加强军地工作对接,推进军地资源整合、项目共建、成果共享,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互惠双赢,高质量续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龙部队干部、专武干部等参加学习。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7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