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景德镇陶文旅集团携建筑界大咖来龙“传经送宝”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26日,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携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杰,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总建筑师周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西的建筑界大咖来龙,为我市提升城市品质、全域打造一座山水与文化和谐相融的风雅之城“传经送宝”。

  丽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楼志坚,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分别参加考察。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更高标准、最高质量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今年4月,我市与景德镇携手成立龙泉望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共同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专家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青瓷博物馆区块、三江囗区块等地,结合龙泉实际,提出了许多的专业建议和意见。同时,重点考察了原国镜药业厂区所在地及周边区块,用脚步丈量龙泉城市文化客厅的设计蓝图,致力打造龙泉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聚焦城市文化客厅项目建筑设计方案、龙泉城市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专家的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高水准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城市区域功能,齐心协力把龙泉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7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