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交出一份全面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

我市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月度点评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月度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车俊书记到龙泉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以“核心区”的责任和担当坚决打好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全面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展示了“重要窗口”风采,争先创优走前列。他指出,我市是创建面积占据“半壁江山”的主阵地、主战场,自3月13日我市召开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靠前服务,奋勇争先,争当国家公园创建的创新实践地和引领示范区,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建成果,为丽水整体创建工作贡献了龙泉经验、龙泉智慧和龙泉力量。

  吴松平强调,要扛起“重要窗口”担当,以点带面抓推进。开展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是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大机遇。既要立足于“点”上创建,在加快推进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生态移民搬迁、兰巨主入口大门建设和联动发展示范村打造上下功夫,只争朝夕确保如期通过试点验收;更要坚持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创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创建+文化旅游发展”“创建+产业培育”“创建+要素争取”等工作,统筹大局争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吴松平强调,要考出“重要窗口”高分,全力以赴强落实。创建国家公园是一场大考,考的是攻坚克难的作战能力和精耕细作的绣花功夫,面对这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必须把创建攻坚会战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对照创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工作上再主动、合力上再加大、进度上再加快、政策上再严肃、迎检上再精心、督查上再严格,推动形成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会议还就具体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5-29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