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6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生动践行“人民至上”、格外注重“人民福祉”、空前凝聚“人民伟力”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身体力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确保“两会”精神在龙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全力以赴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细之又细落实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努力做到自始自终“一例都没有”。聚焦“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全面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广泛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聚焦化危为机,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以争先创优行动为主抓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善观大势抢机遇,及时捕捉掌握国家最新扶持政策,精准对接全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主动顺应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市场形势变化,以更大力度开展“两招两争”,争取更多项目落户龙泉。精准帮扶稳企业,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负担,不断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信心。要加快补齐短板,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短板清单,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跑好走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小康成色十足、体验真切。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高标准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对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帮扶,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积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擦亮我市改革金字招牌,突出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为全丽水、全省乃至全国改革探索更多的路子、贡献更多的经验。要持续扩大开放。以庆祝撤县设市30周年和衢宁铁路通车元年为契机,全市域全方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加强武夷山及衢宁铁路沿线城市的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与萧山、秀洲、奉贤、宝山等地战略合作,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强化社会治理,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持续强化法治龙泉建设,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全面部署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提升法治水平中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强化平安龙泉建设,统筹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食品安全等工作,强化反分裂、反恐怖斗争,高度重视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全力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要持续强化制度高效运行,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和调查研究,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找方法,切实做好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准备。要强化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最硬作风、提供最优服务,在大战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丽水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3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