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运输销售全包了 菜农系上“保险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签了订单,我种的茄子销售就有保障了,接下来还准备种植一些土豆,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近日,方艳家庭农场负责人季金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与绿欣园蔬菜运输中转基地签订协议后,运输和销售这两样最为棘手的问题都解决了,他们就可以安心抓品质和产量了。

  据了解,绿欣园蔬菜运输中转中心于5月30日成立,以当地绿色蔬菜种植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与其签订合约模式,把农户与市场主体、生产和销售等产业链条连接起来,消除种植户运输、销售等后顾之忧。

  “我以前做过香菇、木耳,运输和销售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问题。” 运输中转中心负责人刘龙表示,只要是农户种植的绿色蔬菜,无论量大量小,他们都会统一收购,发到各地的批发市场。

  据刘龙介绍,中转中心成立以来,已经与西街街道、宝溪乡、锦溪镇等地40多户种植户签约,签约面积160多亩。

  在方艳家庭农场茄子种植基地,现场一派生机盎然,茄农们正忙着锄草施肥。“这样的模式真贴心!”村民们告诉记者,“农输”对接模式让他们拴上了“保险绳”,多种一些也不用担心运输、销售问题了。

  “预计15天左右,我们的茄子就可以批量采摘了!” 季金林介绍,他们种植的品种为“丰田5号”,属于中晚熟品种,但结出的茄子口感更软、茄子个子更长一些,品质将会更好,采摘期至10月下旬,有4个多月。按照去年的产量和效益,平均每棵茄苗可以产15斤茄子,今年种植了6亩茄苗,效益将非常可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5 09:23



龙泉政府网